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我中獎了!!.....詐騙獎=0=!![上集-詐騙備案經過]

這次因為和一群同事燃起玩勁
所以就開始負起找遊樂園門票的任務~~

E化的年輕人都知道,遊樂園門票要找便宜第一個地方不外乎『網拍』!
在網拍說來也打滾多年的凱特我,當然也很敬業的多多利用網拍找門票...也因此開始了我的5個小朋友綁票事件...
所有的時間都是那嚜的巧合
巧合從禮拜四下標後我很堅持的到下週才能匯款,
巧合7/29鳳凰讓我放了個颱風假又是延後一天匯款,
巧合我7/30應該要匯款那一天那個說要賣我門票的賣家剛好手機壞掉改打公共電話催我付錢...
巧合我拖到7/30下午2點匯款後,卻在晚上7點收到露天同是受害人的W先生的訊息說懷疑是詐騙...

一收到第二受害人W先生的訊息時我愣了好一段時間....畢竟誰都會想留最後一絲希望ㄅ...

迷想到沒多久後我們靠著會員悄悄話(類似PM)得知還有第一受害人S小姐,
所以沒多久大家便決定互留MSN來個大會談....
得知S小姐匯款時間跟我隔了一週都還沒收到後也決定在31日去警局備案

備案前其實我也大概想過警察和郵局那邊大概會很納悶『哪有人30號匯款31號就報案的...= ="』
於是一早便開始忙著準備與2個受害人的對話、帳戶資料、下標資料...幾乎該準備的不該準備的都先 UB好了...便前往覺得備案印象還算不錯的建x派出所...

這次去報案也學了個教訓....就是不要對警察的期望太高【如果有傷到優質警察請見諒】
備案的效率是因你遇到的警察而不同的...T_T...

一開始派出所門口的老鳥警察聽我要備詐騙案後便指派了另一個警員來處理,
同時那位警員旁邊還跟來一個"警妹",後來仔細看她的制服上寫著『學生』兩字...看來應該是警校實習生吧!!

剛開始警員站一旁問我大概狀況,我也一邊說一邊拿出我準備的資料,好死不死很e化的凱特我這次匯款還是用"網路ATM"轉帳,
But我也很乖的先去銀行補摺確定我有進行這筆交易啦...
那個警員在看到我準備的網路ATM交易資料後....
竟然!!!花了將近10分鐘才理解"網路ATM是用電腦進行轉帳動作;而且交易資料只會顯示帳戶末6碼"
【OS:靠!!現在不是連ATM機器的明細也只列帳戶末碼嗎!?難道警察查案不用update最新常識嗎!!】

終於在我的強調與強迫下....先請那位兩光警員幫我查出匯款郵局、確定款項並進行凍結.
在警察與郵局通話同時我也被叫去直接解釋給郵局小姐聽(還不就是哪有人隔天報案的..)
也很高興得知$5000現金還在,那個人頭帳戶也馬上凍結了.....
其實當下我還滿納悶那個詐騙王八為什麼沒有馬上把錢領走??詐騙不就是要錢嗎?!---【想知原因請見-詐騙下集-】
還好我是中午到派出所的,所以後來有其他有空的警員也下來協助我做筆錄

but那位兩光警員在幫我備案中又再度給我耍兩光....
問到我在哪裡使用網路ATM(當然是公司ㄚ!!)後....竟然天殺的回了我最不想聽到的---『你上網的地方不是我們的轄區唷..你要到圓x派出所會比較快唷..不然在這邊我還是要傳真到x山派出所唷...』
【OS:ooxx....ooxx....ㄚ!!!!】

還好我們都是受過教育的人....所以我跟陪我去的同事只能手掐著自己的大腿 粉~~~有禮貌的說
『那...請問一下....你是說我們已經來半個多小時了...現在還要過去圓x派出所把剛剛全部的東西再重講一遍是嗎....=0=!!』
可能是語調提高+口氣中語帶警告意味....『警察先生!!我家住這ㄟ!!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來這被按了ㄟ!!』那位兩光後來慢慢的吐出....『好吧....』= ="

老實說,要不是保一總隊的朋友叫我直接來老地方報案....我還真的....唉....
其實還滿感謝後來來幫忙的那位警員、與一開始就在旁邊聽,手臂上繡著"學生"的警妹~
還好有這兩位年輕有e化常識的警察幫忙...= ="不然我看我這筆錄可能要做到下班吧....

下面有段三位警員後面的一小段對話還滿好笑的--
兩光警察 :『小邱(有e化警員假名).....你這個筆錄"負評"打錯字了唷!!應該是"附件的附"吧!!』(很嚴肅的學長臉)

e化警員小邱 :『不是啦!!那是拍賣裡面給"負面評價"叫做"負評"啦....』

警妹 :『ㄏㄡ~~~學長!!你很遜ㄟ!!你沒用過網拍ㄏ~~~』(還指著學長狂笑T_T")

凱特:『................................................. =______=" ....』


【所以說-----馬總統、郝市長....可不可以麻煩來個全國警察e化考試!!!沒知識至少也要有常識吧-_-....】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286的警察,586的小偷"
這是以前聽到的,沒想到現在還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