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想要做的永遠跟不上能完成的

『想要做的永遠跟不上能完成的』

這問題很嚴重的出現在自己身上,
而且遲遲無法解決......

整歸出來有三大原因:
1.時間不夠用
2.口袋小朋友不夠多(資金不足)
3.個人不積極(等同懶散)

其中三大原因裡,最可以被解決+改變的,想當然偶是第三條.....
但其實也是最難的= ="

雙子座的個性→熱忱度高、熱度時間短.... 很明顯的符合了,要不承認都很難...
最大改變的方法...就是"自制、自治、自知" 實在很難成功執行阿....

到底我想做什麼,可以讓我這麼困擾呢?!
果然,人老,會愈來愈退縮、愈來愈因為害怕而不敢前進...
以前很多想法計畫,總是認為"先做在說""不做怎麼知道不行",因為這種衝動當然也就造就了執行後的成功與後果(例如:家庭革命)。
反之現在大多的決定權在自己,執行權也在自己,做抉擇的關係網也比以前小很多...
但為什麼會舉步不前呢...我實在百思不解...

以前有個朋友(我現在還把他當朋友...但當事人好像心結依舊在...)也察覺我這種很多事想完成,卻又很少時間完成的大問題...
當下,他教我一個方法--
畫一個大圈圈,定位成自己,在這大圈圈外延伸出許多小圈圈,圈圈依照重要程度而有大小的差別
圈圈內當然也寫上想完成的事因
這時候可以知道自己有多少企圖心(不如說有多少雜事)
有時甚至可以在小圈圈外延伸這個圈圈完成的所需時間or花費資金~~~~
最後哩!!!
都知道以後.... 開始『刪!』 也就是所謂的『犧牲』!!! 也是最困難的一步....
這時候腦袋就要一直想著「有犧牲才有得到.....有犧牲才有得到.....有犧牲才有得到.....」的洗腦自己
總結哩~~
你會發現圈圈變少了~~~(不過留下來的幾乎都是大圈圈= =")
如果圈圈還是很多(大於你的承受度),就繼續重複先前的步驟....繼續洗腦.....
直到結尾再把剩下的圈圈依照重要程度整理歸納起來嚕!!~~~

哈!!所以...3年前的我做過一次~,不過看來現在又要在做一次了= =+... 希望自己有進步阿!!

PS:老話一句『大家共勉之~~~!!大家共勉之~~~!!大家共勉之~~~!!』

沒有留言: